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

8月15日蘭嶼大船『Si mangavang-回家』活動延後舉行


 蘭嶼拼板舟「Si Mangavang-拜訪號」18槳大船,原訂於今(101)815日,自墾丁大灣沙灘出發,經鵝鑾鼻岬角橫渡黑潮回到蘭嶼故鄉,因天候因素,活動將視海象及天候狀況再行決定何時啟航。原訂於814日於墾丁大灣沙灘舉辦之「Si mangavang拜訪號啟航晚會」亦配合調整於正式啟航前辦理。

    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(813 AM 0500)預報資料顯示,海象與天候狀況十分不穩定,而蘭嶼拼板舟為非機械動力,係以人力划行木造船隻,雅美(達悟)族人透過一代代的經驗傳承與順應自然運行法則,形成優越的航海智慧。經蘭嶼耆老與划舟勇士觀察海象及天候認為,天氣現況並不適合航行,為尊重自然,『Si mangavang-回家』活動將視天候狀況另行擇定啟航日期。

Si Mangavang拜訪號的旅程不會止息,大船仍將滿載著祝福,在不久的未來啟航,完成此次深具意義的活動計畫,並繼續拜訪未曾到達之境,跨越海洋,傳達友誼。臺東縣政府、蘭嶼鄉公所與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將密切觀察天候狀況,為大船的再度啟航做好萬全準備,敬請關心大船活動的民眾持續關注與期待。欲知大船活動最新資訊請隨時關注航向美好部落格lanyutaiwan.blogspot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